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10829黃大祐:楊澤《1976記事1》


這次我們的悵惘確已形成,瑪麗安 無人的長長的沙灘,天空 窗外,一縷斷煙遠方。 這是一九七六的初春,瑪麗安 世界還很年輕,我們 我們為什麼枯坐在此? (你偏頭靠坐房間的暗角,長髮垂落,後來我發覺你已疲倦睡去) 時日倦怠,瑪麗安 我們被醞釀著,在沒有標題的一頁。 我黯然離開,到達K城 在陌生的眾人中意外地聽見你的名字-- 倏然心驚,我急急的趕回原地找你 瑪麗安,你能否了解回途上我的恐懼-- 我的恐懼時光不再,你或已垂垂老去 瑪麗安,你偏頭靠睡房間的暗角,長髮垂落 這一切只是我幾分前的臆想。 瑪麗安,我忽然心痛願意 自己是把最親愛你的梳子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