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10232賴暐恩: 曾淑美〈上邪〉

上邪 跋涉宿命的河流 呼喚你,彷彿 你是我最親愛的前世 我欲與君相知 依稀你是我 流浪未竟的今生 飛行且哀愁的時日,雨水自懷中墜落 我微弱的體溫能否向你的衣袖 取暖? 長命無絕衰 你的衣袖雪好深啊 我蜷伏在晚霞的餘溫裡 生病,惦記來生的美麗: 你走進春日海洋,一瞥之間 認出我純白的羽翼 那就是了。化雪後 陽光重新溫慰花朵 我們將一再重逢 山無陵江水為竭 難道我的誓言 必須援引山水為證嗎? 當痛楚的胸臆終止呼吸 如山脈無有起伏; 流淚向你奔去 不惜江水自眼中涸結! 請不要疑惑,請愛我更多 冬雷震震夏雨雪 我們在冬天穿插雷聲 夏天降一場大雪 一切不合時宜只因不忍 季節逝去如此流暢 天地合 我愛你至於心碎 乃敢與君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