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

20519劉思亭

我對你的愛/像徐徐的春風/溫暖的包圍你

1 則留言:

  1. 焦桐〈我和春天有一個約會〉:

    若不是雷聲提醒蟲鳴,
    我幾乎忘了
    和春天有一個約會,
    那遠在少年時就訂下的盟約。
    陰雨的季節太長,
    人間的是非太忙,
    春天,是否也一樣健忘?

    行雲接受遠天的邀請,
    風箏飛出公寓,
    杜鵑燒紅了山嶺,
    誰又在歲月的那頭召喚?
    我想起那鷓鴣臨走前一再叮嚀:
    春天,還在霜雪中久等。

    我要辭別我的老闆,以及
    這座曾經流連的城市,
    攜帶一疊發黃的稿紙,
    幾本未讀完的舊書,
    和半生的榮辱與悲喜
    起程──

    蜻蜓結伴到路上歡迎
    一隻野兔蹲伏草徑,豎耳
    傾聽,遲到的腳步聲走近走近
    被東風吹暖的湖畔,
    陽光曬綠了樺樹林
    鸛鳥們不耐等待,相繼
    逸出雲山盪漾的倒影

    我想起和春天有一個約會,
    那遠在少年時就預約的風景
    好花剛開到一半,
    草木在前路上抽芽萌長,
    所有的心事都悄然放晴,
    春天,請你等一等。

    回覆刪除